欢迎来到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河南地矿学校-河南高职高专院校-郑州高职高专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河南省地矿职业学院发表文章: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测量基本知识和现代测量仪器操作、空间数据采集处理和计算机绘图等技术,具备较强的职业技能和较高的职业综合素质,面向测绘、地矿、城建、土地、交通、水利、能源等部门工程建设生产第一线,从事大比例尺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城镇规划测量、土地规划测量、建筑施工测量、路桥施工测量、管线测量、地籍测量、工程建设施工测量的生产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以及现代工程大型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应培养具有安心生产一线,工程意识强烈,理论基础适度,知识注重综合,专业针对性强,技术应用能力强,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敬业精神的新型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如地壳的升降、海岸的变迁、地极运动、地震预测、灾情监视、人造卫星的发射和回收,也都需要测量工作。
        工程测量广泛应用在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诸多行业工程控制网的建立、地形测绘、近年我国经济迅速发展,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稳步增长,各行各业的建设会不断持续地进行下去,这就需要大批的建设者和管理者,这部分人才主要由高等教育来培养,为此给此专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dkzy.hnszzxx.com/news/itemid-912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